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苗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房地通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3 月 28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校園 > 大專院校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全國文教報創刊,鄭文燦市長及陳學聖立法委員,蒞臨指導
 
TNN台灣地方新聞/郭漢宥/更新日期: 2018-04-26 15:58:18
圖片來源:現場採訪拍攝
 
〔記者 郭漢宥 桃園報導〕有鑑於台灣全國應有專屬於全國各大學、高中、高職、國中、國小校長和家長會與教育部、文化部等及全國各縣市相關單位互動的媒體平台的需求,王妃麗董事長特別與全國報系鍾百城總裁共同籌辦《全國文教報》,於民國107年04月25日下午1點30分在中壢區綠光花園婚宴會館舉辦「全國文教報創刊暨贈閱記者會」,這是第一份全國性文化教育報,將於民國107年04月28日正式創刊發行,並輔以全國文教電子報即時報導。

在陸軍專科學校勇士戰鼓隊的鼓聲中,揭開了記者會的序幕,威武雄渾的擊鼓動作展現磅礴氣勢,震撼的鼓聲,將現場氣氛打到最高點。

緊接著特別安排成功國小翻轉機器人帶來熱帶嘉年華表演、青溪國小Alpha go機器人帶來舞動Alpha go及仁和國小帶來M-bot機器人及四軸飛行器特技表演~誰與爭鋒,共20幾位同學現場操作機器人表演,主題明確、創意十足、技藝精湛、精彩絕倫。桃園市政府積極推動機器人教育,鼓勵學校應用新興科技(AR/VR)融入教學,提供更快、更貼近實境的導覽學習方式,將學習課程遊戲化,讓學習變得更為生動有趣。機器人教育儼然成為桃園的特色之一。

現場嘉賓雲集,在來自於全國各地的貴賓見證之下,由桃園市鄭文燦市長、陳學聖立法委員、教育部國教署學務校安組林良慶組長、中華民國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吳錦章、桃園市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胡六金、桃園市教育會理事長徐明廷等人代表所有的受贈閱人接受董事長王妃麗、總裁鍾百城及社長劉世鴻等人贈閱全國文教報創刊號,透過全國文教報的訊息傳達,讓教育主管機關、各級學校及家長會連成一線、凝聚一心,一起為小孩、為優化台灣教育而努力。

全國文教報創刊核心領導幹部團隊主要來自桃園巿一群長期為教育付出的家長會長們,滿腔熱血,志同道合,只問付出,不求回報,在王妃麗董事長號召下,主要成員有劉世鴻社長、曾錦屏全國總督導長、洪瑞隆副社長、林正輝副社長、沈欽鋁副社長、曾邱益副社長、林秀雪副社長、黃鋒隆副社長、黃博彥總執行長、潘至華總財務長、李科都總營運長等,加上全國各地協助的分社長及辦事處,將擔任過家長團體服務學校的經驗和參與教育公益活動的資源提昇至全國,為優化台灣教育盡一份心力。

全國文教報是一份不分黨派、不分社團的報紙,創刊宗旨是結合全國大學、高中、高職、國中、國小家長會,共同關心與維護學生之學習權益及家長之教育選擇權及參與權,並與教育部等中央相關單位結合成為心聲交流、政策宣導,彼此互動的平台。

本著關懷教育與社會公益,強調內容正向、健康、中立、客觀、激勵、揚善,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創造教育良性互動新局面,是一份富有教育使命及影響力的報紙。

全國文教報將提供八大版面,包含頭版焦點、教育部國教署政策法令活動專欄、北區杏壇(北北基)(桃竹苗)兩個版面、中區杏壇(中彰投)、南區杏壇(雲嘉南高屏)、東區杏壇(宜花東金馬澎)以及焦點要聞社論專欄。報導內容涵蓋全國性及地方性的重要教育議題,包含12年國教、技職教育、特殊教育、性別平等教育等,另外特別設置教育部國教署專屬版面,提供宣導政策、專題報導,例如反毒宣導、特殊教育、技職教育等,讓教育部國教署的活動透過這一個平台廣為周知。

各區杏壇主要表揚楷模校長、教師、家長會長、學生、學校特色報導、重點學校活動、優良家長團體及教育相關社團之公益活動報導等。

本報為免費贈閱,主要發行出刊對象為全國各大學、高中職、國中、國小之校長(4,100餘位)及高中職、國中、國小之家長會長(3,900餘位),並且特別提供給總統府及各院部會首長、教育部及文化部各隸屬部門主管及各相關機構、全國立法委員、全國市政府暨教育相關單位、全國縣市議員、全國各縣市區長或鄉鎮長里長、扶輪社、獅子會、同濟會、青商會各區總監、全國各優良基金會和財團法人、全國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認證名單、全國主要媒體及出版社等,合計約13,000份!讓更多的人一起關心參與教育的大小事,深信會給全國文教單位與各界帶來清新氣息與教育新知。

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邱乾國署長肯定:「全國文教報提供良性的交流平台,大家共同努力於教育,對國家的未來都是有好處的。」桃園巿政府鄭文燦市長說:「有專辦教育的媒體是好事,家長要有知的權利,感謝《全國文教報》一起關心台灣的教育,搭建家長、學生、老師的溝通平台,為台灣教育盡一份心力。」

全國文教報期許成為「教育的一道橋樑」,任重而道遠,並以「全民期盼,國學提升,文化創新,教育共好,報導中立」為目標,具體實現「全國文教報,文教冠全國」的理想。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校園最多瀏覽
 
百年南大與南市博再添美事 南大藝術... TNN
領受職人典範 光華高中赴日展開跨國學... TNN
南臺科大「青銀共創打造在地智慧自在不... TNN
南臺科大辦理台灣-波蘭高教合作論壇 ... TNN
嘉義巡禮 日本香川大學師生體驗嘉義產... TNN
更多
 
廣 告
校園最推薦
彰化市102年田徑錦標賽閉幕... TNN
教育部審查委員勘查慈濟大學申... TNN
西湖國小獲頒「百年樹人績優學... TNN
中山工商餐飲科高三生上大學 ... TNN
仁俠詩人鄭愁予八十大壽 為明... TNN
 
明新科技大學44週年校慶 政、商界校友雲集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雲林縣農民大學
縣府團隊結合產、官、學界在建構安全農業網、打造優質共同品牌和開拓行銷通路等方面都...
 
福康牙醫診所
專業的技術、貼心的服務,讓看牙醫也能變成一種享受!
 
禾百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日本鈣氣化技術專利台灣生產,多用途環保清潔元素產品;環保 節能 減碳 愛家人也愛...
 
耐腐蝕性塑膠桶
本公司所生產之儲桶嚴格遵守規定,只能用來承裝已經測試合格且獲得許可之物品;以保障...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873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