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苗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久大洋傘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5 日 星期四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衛生署長邱文達蒞苗視察 允諾照顧苗栗
 
TNN台灣地方新聞/鄭鈺錩/更新日期: 2013-02-20 09:18:56
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醫療資源缺乏,人口又嚴重老化,為縮短城鄉醫療差距,衛生署長邱文達等人今天下午視察署立苗栗醫院衛生醫療業務,縣長劉政鴻及縣籍立委建議加強偏鄉老人整合性照護、續辦重急症特殊照護中心等,邱文達允諾會全力協助。

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下午率醫事處、照護處、健保局、醫管會、國衛院等相關人員視察署立苗栗醫院,縣長劉政鴻、立委吳宜臻、徐耀昌、陳超明、陳碧涵等人陪同,並就醫療資源不足、老人照護等問題與地區醫療院所、醫事團體等代表進行座談。

苗縣衛生局統計,苗縣101年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為13.50%,在台灣地區排名第五,其中獅潭25.09%、西湖21.69%、三灣19.74%,隨著人口老化情形日益顯著,解決人口老化所衍生的各種問題,是苗縣醫療照護服務亟需解決的重要課題。

縣長劉政鴻表示,苗栗急重症病患常須舟車勞頓奔波至外縣市就醫,一直是苗栗人心中的痛,縣府爭取設置遠雄醫療衛生園區,並計畫增設國家衛生教育中心,將來結合趙萬枝紀念醫院、國家衛生研究院癌症臨床照護中心,打造全國最優質的醫療衛生園區,並網羅醫界傑出人才進入苗栗縣。

吳宜臻等立委指出,衛生署獎勵補助在苗栗縣設置的5個特殊急重症照護中心案,已於去年底到期,建議在105年遠雄醫療衛生園區完成以前,應予延續,以協助苗栗區域教學醫院能提升醫療照護品質,並請衛生署支持以國衛院核心團隊成立的「老年醫療示範中心計畫」。

衛生署長邱文達的故鄉在苗栗通霄,他表示,將以建設自己故鄉的心情,協助縮短遠雄醫療衛生園案會推動時程,並希望提升苗栗縣醫療院所急重症處理能力,達成「在地醫療」為目標。

衛生局長羅財樟指出,因應高齡化社會來臨,為縮短醫療城鄉差距,102年選定獅潭、西湖、三灣等鄉鎮,試辦「建構苗栗縣社區老人整合性照護模式計畫」,所需經費約650萬元,盼獲衛生署補助經費辦理。

這項計畫將整合轄區內醫療機構,並邀請老年醫學會、國衛院等組成跨專業照護團隊,提供社區老年人周全性的身體功能性檢查、生活功能及心理社會、認知功能、藥物、營養評估、出院準備服務等,給予良好的醫療品質、處理及照護,延緩失能、活躍老化。

另外,為預防及減少長者跌倒發生率,衛生局也提出「長者傷害防治計畫」,所需經費約150萬元,希望找出老人跌倒的危險因子,並加以預防,以降低照護的社會成本,建構安全健康社會。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為愛發聲 小小藝術家提前與植物人度元... TNN
苗栗市長關懷鄉親 送禮到家助植物人家... TNN
三義慈濟中醫醫院籌備處義診開跑 鄉親... TNN
原子少年號召粉絲日行一「膳」熱血共助... TNN
家昀國際攜手家樂福歡慶父親節 共助弱...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縣長授證社區藥局戒菸諮詢站 TNN
幼童擔任公益「神」隊友 ... TNN
 
義工團隊手作祈福香包創世植物人抗疫慶端午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坤暐科技
公司以直升機/多旋槳等不同類型、油動/電動/混合動力等不同動力的無人駕駛航空器飛...
 
嘉義農場首推!沒去過就落伍了!
本農場位於嘉義阿里山下,南二高竹崎交流道291公里旁,公園面積約有13公頃以波羅...
 
奇怪屋服飾店
我們秉持著誠信與永續經營為理念,並注重於價值與簡約舒適為主旨, 專售當季最新韓版...
 
國榮OA辦公家具
共同供應契約指定廠商 營業項目: 辦公桌椅 OA家具 電腦桌椅 防火金庫 屏風 ...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107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