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苗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房地通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4 日 星期三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美食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苗栗認證餐廳秀特色料理 邀遊客來苗觀光、嚐美食
 
TNN台灣地方新聞/謝詠安/更新日期: 2011-03-29 11:18:19
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特色美食認證餐廳網路票選暨神秘客稽核調查結果出爐,縣府今天舉辦成果發表,網路票選前10名的餐廳大廚,應邀在縣府大廳舉行上菜秀,現場香氣四溢;縣長劉政鴻在會中並宣布4月將籌辦苗栗土雞、月桃粽料理大賽,邀請廚藝高手來參賽。

縣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為提升縣內飲食文化及餐廳水準,將苗栗特色美食推上國際舞台,針對縣內91家美食認證餐廳,分別進行網路票選活動及神秘客稽核調查。

美食認證餐廳票選活動,由縣府架設網站,去年12月起開放全國民眾上網投票,參與投票及轉載活動串聯貼紙的民眾可參加抽獎,至今年2月28日止,共吸引近10萬人上網票選心目中的特色餐廳。

縣府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票選前10名餐廳分別是:公館棗莊古藝庭園膳坊、荷塘居、福樂麵店、蘭庭農莊花園餐廳、飛牛牧場-紅穀倉義式餐廳、山吻泉餐廳咖啡、頂好牛肉麵館、明湖水漾會館Le Jardin西餐廳、紅棗食府及勝興客棧。

10家獲得消費者網路評選的餐廳業者,也分別端出招牌菜和大家分享,包括「紅麴德國豬腳」、「芋頭福菜鴨」、「茄香肥腸煲」、「紅棗芋蒸糕」、「南瓜晶凍果醋沙拉」等,融入創意與養生元素,以及「只有苗栗吃得到」的美味,征服在場每位老饕的味蕾。

另外,國際文化觀光局委託104市調中心進行的神秘客稽核與消費者問卷調查,經評分結果前10名餐廳分別是:花自在食宿館、京饌庭園日式料理店、石中臼香草庭園、傳家堡餐館、桐花村、上來客饌、稻草人食坊、頂好牛肉麵館、鶴山飯館、好有餐廳。

縣長劉政鴻上午分別頒發獎牌表揚網路票選暨神秘客稽核調查前10名餐廳,肯定業者努力創新研發特色料理,帶給消費者最佳的服務品質與用餐感受,而且願意再度造訪並向親友推薦。

他說,特色美食是招攬觀光客利器,苗栗的土雞品質有口皆碑;還有山區裡的月桃葉特別多,用來包粽子很受遊客喜愛,他已要求農業處等單位籌辦土雞、月桃粽料理大賽,邀請餐飲業者動腦研發,將苗栗美食發揚光大。

他表示,客家大院已成為著名觀光景點,每逢例假日數十輛遊覽車湧入,帶來可觀的商機,為鼓勵餐飲業者投入創意美食研發,土雞、月桃粽料理大賽前幾名得主,縣府計畫提供燈會組合屋協助開店營業,期限1年,歡迎美食高手來挑戰。

國際文化觀光局在活動中並抽出50名參與投票的幸運民眾,50名得獎者可攜伴一名,免費參加苗栗二天一夜深度美食文化之旅;會中也抽出10位參與轉貼活動串聯貼紙的網友,每人可獲頒2000元獎金,中獎名單可至票選入口網站http://mdcr.tw.tranews.com/查詢。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美食最多瀏覽
 
九瀧唐景觀宴會餐廳 5/27台中浪漫... TNN
懷舊古味糕餅世界 集元裕糕餅童玩村 TNN
愛做SPA的溫泉雞!吃過的要注意了! TNN
花蓮賞鯨溯溪消暑一夏 美味夯肉屌片情... TNN
苗栗泰安鄉桂竹筍節即日展開,歡迎愛好... TNN
更多
 
廣 告
美食最推薦
"那一家臭豆腐"好吃無比 TNN
2010伴手禮 縣長強力代言... TNN
壓不扁蛋糕 網路爆紅! TNN
90歲劉伯伯現身說法 能衛... TNN
吃健康蝦來這裡 TNN
 
公館特產冰棒 中秋烤肉降溫、去火良伴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天工印刷社
名片喜帖 海報信封 彩色文宣 工商表格 美工設計 大圖輸出 電腦排版 書籍手冊....
 
福康牙醫診所
專業的技術、貼心的服務,讓看牙醫也能變成一種享受!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93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