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苗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黃金客蛋捲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美食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彩虹蔬果579健康飲食 銀髮族吃出元氣
 
TNN台灣地方新聞/鄭鈺錩/更新日期: 2013-12-24 16:31:47
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苗栗縣政府新聞稿 2013/12/24
縣府為打造高齡友善健康城市,結合醫院營養師及大學餐旅科系為銀髮族設計健康料理,今天在縣府大廳舉辦記者會,宣導銀髮族「高纖、低脂、多蔬果」的正確飲食觀念,希望長輩都能吃出幸福與健康。

內政部統計指出,苗栗縣老年人口數已突破7萬7千多人,占全縣總人口的13.63%,年長者飲食照護成為要的社會課題,縣府衛生局今天特地召開記者會,宣導「蔬果彩虹579」及養生飲食,呼籲大家一起來守護銀髮族健康。
彩虹蔬果579健康飲食 銀髮族吃出元氣[另開新視窗]縣長劉政鴻上午化身為總舖師,與育達科大講師吳仕文一起示範製作銀髮族養生料理「八寶雙泥米糕」,兩人先將地瓜、芋頭蒸熟壓製成泥狀,再加入紅麴米、蓮子、銀杏、紅棗、桂圓、南瓜等八寶料同蒸,最後淋上南庄桂花釀即大功告成。

「阿鴻師」表示,「八寶雙泥米糕」採用多半是苗栗在地有機食材,符合低碳養生潮流,品質也非常優異,品嘗這道料理每一口都可以吃到不同的餡料,且口感柔軟綿密,還有水果香氣,健康又美味。
彩虹蔬果579健康飲食[另開新視窗]育達科大餐旅經營系師生也為銀髮族設計6道養生創意料理,今天以上菜秀方式呈現,包括養生蔬菜潤餅捲、五行高麗菜封、養生百菇鬆、南瓜十榖飯、蔬果579、麒麟蒸魚等,每道料理都忠於原味、不油不膩,且符合均衡營養需求,是老年人的最佳選擇。
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營養室在會場提供銀髮族每日飲食建議量及認識六大類食物;大千綜合醫院營養室也貼心設計銀髮族一日飲食供參考,希望民眾都瞭解蔬果攝取及均衡飲食的重要性,進而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衛生局食品科長林玉禎指出,「蔬果彩虹579」的意思就是兒童一天要吃到5份蔬果、女性7份、男性則是9份,每份約一個拳頭大小,蔬果顏色愈多,愈能幫助健康,且蔬果中含豐富的膳食纖維,有助預防及改善老年人的便秘問題。
食品科說,銀髮族三餐應選擇多種類的食物,經常變化更能確保攝取足夠且均衡的營養素,在製備飲食料理時應掌握少油少鹽及高鈣等原則,並考量老年人的口腔咀嚼及腸胃消化能力,才能讓長者吃得健康又快樂。

苗栗縣政府轉載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美食最多瀏覽
 
九瀧唐景觀宴會餐廳 5/27台中浪漫... TNN
懷舊古味糕餅世界 集元裕糕餅童玩村 TNN
愛做SPA的溫泉雞!吃過的要注意了! TNN
花蓮賞鯨溯溪消暑一夏 美味夯肉屌片情... TNN
苗栗泰安鄉桂竹筍節即日展開,歡迎愛好... TNN
更多
 
廣 告
美食最推薦
"那一家臭豆腐"好吃無比 TNN
2010伴手禮 縣長強力代言... TNN
壓不扁蛋糕 網路爆紅! TNN
90歲劉伯伯現身說法 能衛... TNN
吃健康蝦來這裡 TNN
 
獅潭鄉舉辦桂竹筍產業文化活動促銷桂竹筍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荃能事業有限公司
廣告設計、印刷、工商攝影、網頁設計、產品型錄、公司簡介、DM、海報、戶外海報.....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9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