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苗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0 日 星期六    夜晚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旅遊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松年大學彰基分校 苗栗南庄一日遊
 
TNN台灣地方新聞/記者 玉女/更新日期: 2018-11-22 10:41:18
 
【記者 玉女 苗栗 報導】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博士21日帶領團隊,陪同松年大學彰基分校40名學員前往苗栗南庄的「南庄雲水渡假森林」一日遊,長輩們享受一趟豐富人文與知性之旅,更期待下一次的出遊。

這群平均年齡超過70歲的學員,一大早便興高采烈的從彰化出發,浩浩蕩蕩前往苗栗縣南庄鄉的南庄雲水渡假森林,觀賞美麗的落羽松,翠綠的草皮,亮黃的落羽松,和諧倒映在平靜的湖面,交織出驚人的絕景。只見長輩們聲聲讚嘆,興奮的在園區各處擺出不同姿勢,喀嚓喀嚓不停紀錄快樂的回憶。中午,享受完美味豐盛的客家料理後,一行人心滿意足的前往南庄老街,穿梭在古色古香的巷弄中,貼近了解客家文化純樸與親切。

學員中最高齡,被稱為「周媽媽」的周楊英(91歲)表示,感謝詹執行長細心安排,自己吃得很飽也玩得很盡興,雖然一眨眼時間就過了,不過真的很開心,也很珍惜和大家一起出門遊玩的時光。

69歲蔡熾楊表示,非常感謝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的用心,讓大家玩得非常愉快,行程安排得很好,早上的空氣很新鮮,風景真的很美,讓她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73歲的李吳美笑表示,很感謝切膚之愛基金會提供這麼美好的環境與機會,到了這個年紀還能和大家一起出來遊玩,真的是最幸福最開心的事。

詹麗珠表示,現在長照2.0所講求的延緩失能,早在20年前,松年大學便已經開始從事了。為落實「老人服務老人」相互扶持的理念,為使銀髮長輩能在年歲增長後仍能續展人生風華,切膚之愛基金會於1993年10月4日創立了松年大學彰基分校,成為國內唯一具備有醫院背景的松年大學。

目前,松年大學彰基分校每個學年分為上、下二個學期,每個學期都各安排了四個月的課程,於每週二、週三的上午8點到11點半上課,課程內容豐富,舉凡聖經研究、信仰造就、新知追求、教會事奉、關懷及服務社會人群等五大宗旨,規劃設計實用並創新的課程讓長者們快樂的學習,每學期更安排了醫學保健、聖經教義、社會新知、文化與藝術等的課程,豐富而有趣味,讓學員們各個都能在快樂的氛圍裡歡欣鼓舞地學習。學制及修習學分之規定則是大學修48學分、碩士24學分,博士每三年一級,沒有上限,許多學員博士班已經讀到十年了。在松年大學彰基分校,學員可以體驗到穿學士服、碩士服及博士服的快樂,還可以結交好朋友,一同學習新知,可以說是活到老學到老的好所在。

透過松年大學彰基分校這些多元課程,不斷學習新知、活絡大腦、伸展四肢並時常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進而達到延緩失能的目的,許多學員即使高齡七、八旬,仍舊活動自如,一切生活自行打理,不需假手他人。

回到彰化後,大家依依不捨的道別,66歲的松年大學彰基分校班長李妙吟說:「明明才剛回來,可是已經忍不住期待下一次出遊了。」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旅遊最多瀏覽
 
春節最佳去處 白河萬里長城千手千眼觀... TNN
台中防疫避暑一日遊 漫遊欣賞繡球花... TNN
苗栗縣舊山線鐵道自行車Rail Bi... TNN
松年大學彰基分校 苗栗南庄一日遊 TNN
天下第一獨特奇觀萬峰林 世界第一長地... TNN
更多
 
廣 告
旅遊最推薦
南投埔里美人腿 體驗採收真有... TNN
西湖柚花季柚香柚美 23、2... TNN
縣長在台中旅展促銷「101國... TNN
「十大觀光小城」票選 4客家... TNN
台中最美的後花園,真的不能去... TNN
 
鎮瀾商圈導覽接駁車上路 遨遊大甲任我行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最專業的嘉義通信行
通信器材行專營、通訊器材、監視系統,經驗豐富值得您信賴!
 
專銷玻璃纖維布
上興專營PTFE塗布纖維布.膠帶,尺寸穩定、耐彎曲疲勞、質輕、超強抗拉強度,更可...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296 位訪客正在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