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苗栗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富源水電工程行(新竹水電)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6 日 星期五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健康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健康100 苗栗號召2萬1千人甩油
 
TNN台灣地方新聞/謝詠安/更新日期: 2011-03-08 11:41:39
圖片來源:苗栗縣政府
 
建國百年拚健康,縣府衛生局號召縣民減重,年度目標要甩油21公噸,縣長劉政鴻率先響應,除了之前籌辦燈會甩掉的4公斤外,宣誓還要再甩油2公斤,讓自己更健康;同時也號召民眾揪團報名,展開甩油大作戰。

衛生局今天在縣府國際會議廳啟動「健康甩油.山城動起來」計畫,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衛生署國民健康局科長蔡春瑜率領縣府主管、議員等人,共同宣誓為健康減重開跑,並將個人提出的減重幾公斤目標,投入「發願甩油箱」。

劉政鴻縣長並宣佈將號召2萬1千名縣民,以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來健康減重,在9月底前每人至少甩油1公斤,一起努力達成苗栗縣減重21公噸的目標。

減重活動即日起接受報名,參加對象為6歲至64歲體重過重或體脂肪過高的民眾,只要是身體質量指數BMI值≧20者,皆可到各衛生所、大千綜合醫院、為恭紀念醫院、署立苗栗醫院報名參加,減重洽詢專線:037-336735。

衛生局長羅財樟指出,BMI值的計算公式是體重 (公斤)除以身高 (公尺)的平方,18至24為理想值,24至27屬過重,27以上則屬肥胖;肥胖會誘發慢性病,例如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與腦血管病變等。

縣長劉政鴻為了全力辦好燈會,一天跑好趟燈會會場督軍,曾在2個月內瘦了4公斤,今天測量BMI值為26,顯示稍微過重,讓他驚訝於燈會落幕才幾天,體重又悄悄回升,因此誓言要甩油2公斤,腰圍較寬廣的縣府員工也都被他點名要「捐油」。

劉政鴻並傳授減重經驗,包括響應蔬果579計畫,掌握多吃蔬果及少鹽、少油、少糖飲食原則,以及晚間8時半以後不吃宵夜、生活規律等;此外他還建議民眾多吃竹筍、福菜及鳳梨來甩油,除了健康吃,還要聰明動,不花大錢就能享「瘦」健康。

國民健康局科長蔡春瑜則建議民眾每天運動30分鐘以上,且要經常量體重,隨時瞭解體重變化,而減重要循序漸進,每周減0.5公斤較適宜,縣長的2公斤甩油計畫,1個月就能達成。

衛生署99年調查顯示,全國6-64歲過重或肥胖人數約731萬2千多人,佔全國同年齡層37.58%,鑑於肥胖威脅國人健康,發動「健康100.台灣動起來」減重活動,號召各縣市60萬以上民眾一起減重600公噸。

羅財樟表示,苗縣因推動健康城市,成人過重或肥胖比率在全國排名第16名,分配減重目標21公噸,衛生局將號召18鄉鎮市公務機關、醫療院所及各民間團體共同響應參與,同時也歡迎民眾報名參加,養成少吃多動的好習慣。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健康最多瀏覽
 
為愛發聲 小小藝術家提前與植物人度元... TNN
苗栗市長關懷鄉親 送禮到家助植物人家... TNN
三義慈濟中醫醫院籌備處義診開跑 鄉親... TNN
原子少年號召粉絲日行一「膳」熱血共助... TNN
家昀國際攜手家樂福歡慶父親節 共助弱... TNN
更多
 
廣 告
健康最推薦
胸悶尋醫遭忽視 原來是冠狀動... TNN
防治鳥蝨橫行蔓延 女子比基尼... TNN
洗腎惡夢夫捐腎救妻 溫馨感人... TNN
縣長授證社區藥局戒菸諮詢站 TNN
幼童擔任公益「神」隊友 ... TNN
 
衛生署長邱文達蒞苗視察 允諾照顧苗栗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智靈捷smart jet
智靈捷,提供銀髮族保健食品,通過SNQ國家品質認證,選用高營養價值的猴頭菇菌絲體...
 
荃能事業有限公司
廣告設計、印刷、工商攝影、網頁設計、產品型錄、公司簡介、DM、海報、戶外海報.....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嘉義清潔用品-用過都說讚!
自家工廠製造銷售,真材實料,平實價位,信用可靠,尺寸眾多!歡迎各家廠商特殊尺寸訂...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377 位訪客正在線上